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学生活动

我院组织“祭扫烈士陵,清明怀先烈” 清明扫墓活动

地质工程学院组织“祭扫烈士陵,清明怀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增强学生献身祖国建设的使命感,青海大学地质工程学院团总支于2024年4月3日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纪念馆举行“祭扫烈士陵,清明怀先烈”主题扫墓活动。参加此次活动人员为大一、大二、大三各班团支书以及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媒体学生干部共34人。

扫墓活动在庄重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在红四方面军纪念碑前,团总支宣传委员许佳壹致辞,所有人员集体默哀三分钟,向革命英烈三鞠躬,缅怀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牺牲的英雄们。团总支组织部委员李天赐带领宣誓,激励同学们牢记使命担当,不负先烈们的英勇牺牲,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扫墓活动中全体学生依次向烈士墓前献花鞠躬,向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瞻仰了红四方面军英雄事迹纪念碑、红四方面军各类战役油画陈列馆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通过本次扫墓活动使全体学生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和激发了学生们爱国信念和报国之志。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牢记先烈们做出的伟大贡献,学习好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好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