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教学研究

资源勘查专业接受校内审核评估

  资源勘查专业接受校内审核评估

  

  2018年1月6日,地质系资源勘查专业接受校内审核评估。评估中心主任费胜章教授、校教务处周印利副处长、校督导室主任王健教授以及评估中心卜亚男老师一行四人组成的校评估专家,来我系开展资源勘查专业校内审核评估工作。

  首先,资源勘查专业负责人任二峰副教授对资源勘查专业和教研室建设状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并重点分析了该专业的达成度,随后对《矿床学》、《普通地质系》、《矿产勘查学》、《矿产开发学》及《校外实习基地》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完汇报后,专家进行了资料查阅,并进行了重点访谈,利用半天时间进行深入了解。当天上午12:00,专家进行了意见反馈。全系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专家肯定了资源勘查在建设过程中能够做到目标定位清楚,并有一定的专业特色,学生及用人单位满意度较高,人才培养效果较为显著,教学档案管理规范,教研活动开展丰富。王健教授对校外基地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及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评估中心主任费胜章教授对如何达成“五度”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方针;校教务处周印利副处长针对教学文件的规范及培养目标的达程度给予中肯的建议。

  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地质工程系表示要积极认真整改,强化管理,切实领会好审核评估精神,不断提高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明年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