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教学研究

地质工程系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地质工程系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为强化思想教育引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广大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地质工程系在2月26日-28日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2月26日下午,系辅导员、班主任分别以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学风建设、诚信教育、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业规划与就业等为主题,在各班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通过老师们的讲解,互动交流等,积极鼓励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新的学期找准自己奋斗的目标和方向,迎接更加充实和有意义的新学期。

2月27日下午,系常务副主任胡夏嵩教授以“在校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为主题,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胡夏嵩教授详细讲述了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教育的深刻内涵和防范意识。讲解深入浅出,对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2月28日下午,系副主任李国荣教授以“新时代大学毕业生需深入思考的问题”为题,从落实责任担当、勇于自我挑战、做好本职工作三个方面引出大学毕业生面临的问题,为我系120余名本科毕业生教授了“开学第一课”。李国荣教授讲解时提出:青年大学生要高举党的旗帜,自觉在学习和实践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以坚持原则、严于律己、认真负责的态度落实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为迈向美好的未来接续奋斗。

“开学第一课”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深深感受到自身面临的问题和需要努力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里,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个人素养,树立远大理想,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