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建设» 实习基地

地质工程系举行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实习基地揭牌签字仪式

地质工程系举行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实习基地揭牌签字仪式

  

  2017年5月13日,地质工程系在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隆重举行地学教学实习基地揭牌签字仪式。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教授、教务处周印利副处长、地质工程系张西海书记、张文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李国荣老师、教研室主任王涛老师及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领导、总经理等出席了揭牌签字仪式。

 

  仪式上,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青海天地人缘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喇海青先生致辞,对青海大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喇董事长认为,教育是人类最伟大的课题,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应该更好地为教育事业服务,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能够完美的发挥地质公园在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青海大学赵之重副校长首先就地质公园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实习基地是培养专业人才的重要渠道和平台,赞扬喇董事长对实践教学的高层次认识,对青海大学寻求培养人才的途径给予大力支持和合作,希望在实习基地建立的基础上,努力寻求校企合作发展空间,使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质量上一个台阶。

 

  签字仪式结束后,赵校长考察了实习基地的地质历史、地质地貌、实习条件等方面的资源情况,就地质系实践教学和学生实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赵校长指出,贵德国家地质公园的自然地学资源,对于我校地学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地质工程系要与公园积极沟通,加强合作,使实习基地真正为青海大学的人才培养发挥作用。此外,地质系领导、老师与教务处领导等就今后实践教学内容、教学环节等开展了积极讨论,为地质工程系今后的地学认识实习奠定基础。

  该基地的建立,完成了将互助北山国家地质公园、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青海湖地学实习基地等地学资源纳入青海大学地学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资源的整体目标,并实现了优秀地学资源免费使用的目标。

  

  地质工程系党政高度重视本科生野外实习基地建设,此次实习基地的揭牌及考察活动,对我系进一步丰富本科生地学实习内容、促进我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完善野外实践教学体系、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有重要作用,是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实践能力、加强学校与地方合作的有效举措。今后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地质工程系将进一步开拓办学视野,加强野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内涵建设,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力争使基地成为集学生实践教学、科普教育、地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为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搭建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