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专家学术报告会

地质工程系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和发展地质工程系学科建设的水平和力度,应地质工程系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新奇教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彭军还教授、周伟教授、康志忠教授,杨红磊副教授等一行6人,于6月19日下午在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为地质工程系及校内相关专业师生做学术报告,共计220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由地质工程系主任薛春纪教授主持,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专家教授,围绕着地质工程系学科专业的实际情况,分别为我校师生做了以下5场学术报告。这5场学术报告的主题分别为:

1.土地信息技术研究回顾与展望

2.无人机高广谱遥感监测土地生态环境

3.大型露天煤矿区土地复垦与重建植被遥感监测与评价

4.激光点云数据的模型探测方法及其应用

5.InSAR技术检测地表形变

学术报告会上,我校师生和地质大学专家教授进行了广泛和深入地交流。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增强同学们对测绘学科专业以及前沿研究热点问题的深入认识,扩大了视野;同时,对地质工程系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