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概况» 院系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青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青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融入主动对接产业四地建设,进一步推动盐湖产业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由地质工程系牵头组织协调校相关单位于2023年12月26日上午,在我校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举办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武雄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启元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潘彤青海大学党委书记李丽荣出席协议签订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任延明主持协议签订仪式。此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主要职能部门领导、化工学院领导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地质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党委书记李丽荣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强调了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期待三方能够在地质矿产勘查、科研和教育等领域取得更多成果,希望以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契机,带动青海大学多学科协同发展,带动学校整体水平提升,紧扣生态文明建设发展需求,加快产出标志性成果。在随后的签约及揭牌仪式上,张启元局长、武雄校长和任延明常务副校长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最后与李丽荣书记共同为青海大学盐湖资源勘查中心揭牌并合影留念。

活动第二板块为专题报告,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青海大学地质工程系主任王根厚主持,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潘彤就世界盐湖产业基地可持续思考、王根厚教授就全球钾盐分布规律及特提斯构造域固体钾盐找矿探析、青海大学地质工程系常务副主任胡夏嵩就柴达木盆地盐湖生态地质及盐生植物降盐效应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通过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的战略合作,为我系师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实践和发展平台,将有力推动我系科研项目的实施和科技成果的转化,更好地响应地方产业需求,为青海省自然资源勘查和利用提供智力支持、为青海省乃至全国的地质资源开发以及盐湖资源的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签约仪式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对口支援地质工程系的又一重要举措,我系办好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盐矿地质方向、实现青海矿产资源特色化明确了方向。我系将扎实推进协议内容的落实,通过共享资源、交流经验和合作研究等方式,促进学科、专业及人才培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