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思政教育

地质工程系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部署安排维稳就业工作

地质工程系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部署安排维稳就业工作

  2017年3月14日下午2点整,地质工程系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重点就做好我系本学期尤其是三月份维稳工作以及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同时,就本学期重点开展的学生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工作例会由系党总支书记张西海同志主持,全系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书记传达了学校维稳及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与全系辅导员、班主任签订了《辅导员、班主任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对我系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特别是维稳工作的总体形势进行了研判。要求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辅导员、班主任入住学生公寓制度,把维稳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树立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在重点严防酗酒滋事、校外住宿和通宵上网等违纪违规情况发生的同时,进一步高度关注电信诈骗以及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并强调要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寝室长作用。

  会议要求,各学生班重点做好“困难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帮扶工作,特别关注挂课较多、留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毕业就业困难学生,要及时与家长进行联系沟通,同时建立和完善地质工程系安全工作重点学生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并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思想教育工作,要求全体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求全系教职员工全方位、全过程关注我系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动一切可调动的积极因素,多渠道联系用人单位来系进行招聘工作,全心全意指导学生就业。圆满完成今年的毕业生一次性签约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