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思政教育

地质工程系组织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传达并学习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地质工程系组织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传达并学习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5月15日下午,地质工程系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传达并学习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神,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西海同志主持。 会上,在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俞红贤书记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之后,结合实际对做好地质工程系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一、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因此,系属各党支部、团学组织、各班级要充分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提高对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认识。

  二、贯彻落实好全省、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四是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五是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六是注重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

  系党总支希望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全员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认真贯彻落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弘扬正气,鼓足干劲,提振精神,形成同频共振的强大工作合力,将我系思想政治工作推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