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思政教育

地质工程系以“争当党课主讲人”活动为载体全面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地质工程系以“争当党课主讲人”活动为载体全面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总支书记第一讲理想信念篇

  依照地质工程系党总支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5月18日下午2:30,系党总支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人人争当主讲人”活动首场党课。党总支书记张西海同志担任主讲,以“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为主题,为全系教工党员做了理论辅导。

  张西海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追溯了共产党人的思想源头和精神动力,探寻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人以及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和历史责任。其后,以要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人,就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定理想信念的途径只有学习和实践为立论与参会人员共同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清醒理论认识,不断提高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青海大学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当党课主讲人”活动实施方案》(青大学办发〔2017〕2号)的文件要求,地质系党总支制订了《地质工程系“争当党课主讲人”活动实施方案》,将充分用好讲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力保障周周有党课、人人上讲台,进一步深化我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我系党建、思政工作水平,开创全系党建、思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