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思政教育

资源学生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双创”培育单位

青海大学地质工程系

工作简报

(第期)

地质工程系办公室 总第236 2022321

地质工程系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入选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系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由教育部组织开展,于2018年开始启动,面向全国高校分阶段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我校已有化工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并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医学院中医系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本次第三批“双创”评选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是基于青海大学建设国家级特色专业资源勘查工程而设立,近年来校党委、组织人事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学习方式,结合“七个有力”,不断建设创新型、学习型、标准化的支部,做到教育党员有新方案,发展党员有新机制,联系师生有新思路,提升党员思想有新升华,支部培养的学生党员在青藏高原从事矿产资源勘探、地质环境保护的一线艰苦工作岗位上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部分优秀毕业生党员因为扎实的党务功底被选拔到我省州县级党政部门从事党建工作;每年支部有60%以上的毕业生党员升学深造,部分党员在升学后能被选举成为所在研究生党支部委员。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在2021年度青海省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下一步,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积极向我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汲取经验,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强化自身建设,加强示范引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