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学生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 地质工程系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引导和教育我系学生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4月2日,系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30余人开展了“缅怀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4月2日上午,同学们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心情,来到了烈士陵园。在扫墓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随后,学生干部郭佩娜和万德加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西路军烈士的英雄事迹,同学们手捧春菊,庄严肃穆,认真聆听,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发扬优良传统、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永远是我们心中不朽的丰碑。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励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