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教学研究

地质工程系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取得可喜成绩

  为激励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地学教育改革,提高地学人才培养质量。地质工程系组队参加了于2018年9月13日-16日在西安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竞赛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西北大学协办。

  在教务处的直接领导下,地质工程系党政班子的支持下,组成了由地质工程系副主任张文教授担任领队,资源勘查教研室副主任任二峰博士、王建国博士、陈敏老师担任教练的青海大学代表队,通过严格选拔,共选出10名学生参加本次竞赛。此次竞赛全国共有64所地矿兄弟院校、168支竞赛队参加,规模空前。

  青海大学首次参加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虽存在经验不足等问题,但同学们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经过激烈角逐,青海大学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带队教师及参赛队员在竞赛中受益匪浅。希望在进一步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以后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为青海大学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