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教学研究

地质工程系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地质工程系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23530日,地质工程系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在智慧大厦顺利开展。本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按照专业组别分为七个小组进行,共有127名毕业生参加此次答辩。各答辩小组5-7名专业教师组成,设置小组组长1名和答辩秘书1名。


答辩学生PPT的形式论文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学术汇报。评审教师秉承客观、严谨、公正的学术态度,对论文的汇报情况、逻辑结构、完成情况、创新性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综合评价,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记录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并向老师们虚心请教。



答辩结束后,各小组答辩委员会讨论和评议,一致同意参答辩的127名同学通过此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小组组长对同学们通过学位论文(设计)答辩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各位同学严格按照评审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论文,按规定时间向学校提交最终版论文。整个答辩会组织的严谨有序,不仅有效提升了我系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还为学生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


在毕业论文答辩过程中,学校联点领导顿珠旺秀书记亲临各答辩会场检查指导,并在会后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生经过四年的学习,对各位同学掌握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素质的检验,各答辩小组和指导教师要严把论文(设计)质量关;二是答辩结束后导师要认真指导,提高教学和论文指导质量,督促学生完成高质量毕业论文(设计);三是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结束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在做好毕业前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强学生管理;四是结合专业建设和发展思路,深入思考并寻求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办学思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青海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