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地质工程系举办小学期学术报告会

  根据学校小学期的相关安排,为了进一步加强地质工程系和青海省测绘、地矿行业相关单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2019年7月22日上午,应地质工程系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乔世雄教授级高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张西营研究员,分别做了《高铁工程测量》和《盐湖:载体与功能》的学术报告。地质工程系师生、土木工程学院部分学生约4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由地质工程系常务副主任胡夏嵩教授主持,首先,胡主任代表地质工程系对来自生产和科研一线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地质工程系的建设发展情况。乔世雄院长的报告分4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兰新铁路、白鹤滩水电站、兰州水源地地下深长隧道、地下隧道贯通测量的技术方法和创新成果。张西营研究员的报告,总结了世界盐湖资源分布以及我国盐湖资源特征。

  通过两位专家的报告,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生产科研单位之间的合作,促进了地质工程系学术氛围的显著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