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资源勘查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资源勘查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坚决战胜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4月9日晚,遵照学校组织人事部《关于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坚决战胜疫情”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青大组人字[2020]10号文件)要求,地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国视频会议”在线组织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 坚决战胜疫情”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天继同志主持。




活动中,首先由张天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4月8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以及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青海大学调研时强调思政课要讲出真情真诚真理真谛真言的讲话精神

之后,围绕“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如何在返校开学中发挥党员作用”开展讨论和交流发言。学生党员董春放认为:“这场疫情是对我们共产党执政以来的又一次大考,我们看到在疫情面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90后、00后是最美逆行者的中坚力量,我们青年大学生要主动扛起责任与担当,在当前主动做好网课的学习,做好开学准备,在开学后积极配合学校举措并引领身边同学,发挥好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学生党员杨玉认为:“当前的国外疫情发展形势使我更加认识到我们党的工作以人民为中心,认识到我们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也为在这次疫情中涌现的英雄和楷模的精神所鼓舞,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大四学生党员,当前要认真做好毕业论文撰写的相关工作,服从学校安排做好返校准备工作”。其他学生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做为青年大学生要从勤学与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从英雄与楷模身上雕琢品格与风范,要做新时代坚定不移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带领身边的同学,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对这次主题当日活动做了总结。疫情是一场灾难,也是对共产党员的考验,越是艰险共产党员越是要冲锋在前,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广大学生党员要对比剖析,想一想在艰险困难面前能否勇敢面对,要对自己的思想进行认真检验,尤其是在返校后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