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概况» 外事交流

地质工程系邀请校外专家召开本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地质工程系邀请校外专家召开本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我校测绘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优化本科专业培养方案,2023年7月9日,武汉大学邹进贵教授、南方测绘副总经理郭宝宇应邀赴地质工程系开展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地质工程系副主任李国荣教授主持,测绘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西宁大学(筹)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国荣教授首先介绍了地质工程系测绘工程专业基本情况和西宁大学(筹)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筹建情况。随后,宁黎平教授介绍青海大学测绘工程专业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西宁大学(筹)拓万兵副教授从特色优势、专业层次、建设思路等方面介绍西宁大学(筹)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申报及人才培养方案。邹进贵教授针对测绘工程本科专业2023版培养方案及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需要修改的细节等逐一进行了讲解和说明,郭宝宇副总经理针对上述两个专业培养方案中实践教学课程体系设置方面的问题给予了指导。最后,参会教师围绕测绘工程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专业认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邹进贵教授和郭宝宇副总经理来到摄影测量与遥感实验室,看望正在训练参加2023年度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智能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们,向学生介绍了竞赛基本情况、每个竞赛项目中的备考要点和注意事项等,并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困难扎实训练,预祝取得优异成绩。两位专家还参观了地质工程系部分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