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概况» 外事交流

我系成功承办“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青海大学”科研对接与学术研讨会

地质工程系成功承办“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青海大学”科研对接与学术研讨会


10月15日,由青海大学主办,地质工程系、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联合承办的“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青海大学”科研对接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副书记兼局长张启元、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潘彤、副局长王秉璋及青海省第一地质勘查院主要领导、青海省化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渊、化隆县第一驻村书记亓安宁,青海大学校党委书记李丽荣、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及科技处、教务处、校党政办、化工学院领导、地质工程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王秉璋主持。

06fa73f8800c44fa89f284b4cb76011f.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丽荣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青海省第一地质勘查院院长谢海林、勘查部分院院长李建、高级工程师侯长才分别围绕柴达木周缘大型超大型金矿深部资源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情况、滩间山金矿找矿进展及研究方向和海东市自然资源调查研究方向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并提出了后期交流合作方向。

bf2497fb9d2648adb12ac845a1bed0ec.jpg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地质工程系主任王根厚表示,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深化产学研结合、推进成果转化、盐湖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合作。化隆县人民政府秦县长就阿河滩文化村建设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就海东地区文旅建设提出思路。我系青年教师围绕科研、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发言,表达了合作意愿与设想。校党委书记李丽荣教授就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盐湖资源勘查基础研究中心的设立、海东地区地质灾害、自然资源综合开发及文化村建设等多方面提出了设想,并提议签订三方框架合作协议,以促进深化合作、实现开放共赢。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张启元局长就主责主业、深化合作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潘彤总工程师提出今后要深化了解,加深合作,从点、线、面开展合作交流和区域人才培养,并提出要真抓实干、落地见效、主动作为、责任细化等建议。最后,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王秉璋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会议取得的成果。


5e7b1b482d8d43668bb0dc5cf1e98055.jpg2787922f63624be8a40c19eafb6f386f.jpg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在我系师生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会议的圆满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地质工程系与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化隆县等有关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对地质工程系今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推动地质工程系进一步融入青海省地方资源的开发和社会经济建设。

3099d599564d48369f8e416e361b3558.jpg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青海大学和化隆县等有关单位之间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f1da1a44c25441da89a1ba1a2f81a5ff.jpg

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得到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对口支援地质工程系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地质工程系来说,此次会议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未来发展的重要契机。地质工程系将深入落实会议精神,请进来、走出去,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