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概况» 院系动态

校党委书记李丽荣教授莅临我系调研指导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丽荣教授莅临地质工程系

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丽荣教授一行两人莅临地质工程系调研指导工作。系领导班子、部分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首先,李书记了解了我系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生数量规模、教职工职称结构、在读博士、职称评审存在的问题等基本情况后,听取了青年教师的工作汇报,针对我系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以下指导性建议:一是在地质工程系的发展过程中,要注重专业对接,充分利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支援地质工程系契机,鼓励我系教师积极与其他高校、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开展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和范围,为我系的全面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和条件。二是鼓励博士进站博士后研究,定期组织博士论坛,安排青年教师多参加学术会议,加强国内外学者间学术交流,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有序推动地质工程系的整体发展。三是鉴于我系测量专业背景教师相对紧缺、引进存在一定困难的实际情况,做到测绘专业教师背景的精准引入,鼓励青年教师多寻找锻炼的机会;利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对口支援我系建设之契机,聘请专家教授开展线上线授课方式尝试对口支援高校之间开展多渠道的人才培养模式。是针对地质工程专业缺乏实训基地的问题,应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尝试与学校其他部门合作建设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是要集中力量打造精品课程,发挥教研室的团队力量,突出青藏高原地质环境特殊性。六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我系学科建设和发展,建议成立地质课程思政研究工作组,融入校级研究中心,形成课程体系,加强思政教育研究与实践,有效推动地质工程系的思政教育。

最后李书记针对我系存在的困难,提出应积极开拓创新,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和机遇,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高校合作和交流,要有高站位、大格局、宽胸怀,更好地推动我系的全面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李书记又与我系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充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耐心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要求学生们要有远大的志向和目标,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能够积极面对机遇和挑战,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为自己的成长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书记的调研,对我系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推进方案,并积极贯彻落实。同时,也需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改进和优化工作方案,以推动我系的持续发展。